重启RB

攻粉,妈妈粉,90%的角色粉+10%的CP粉,喜亲情向和友情向。自娱自乐,自力更生。
ID=RB=REBOOT=重启。

【带卡】带土的生日会

卡卡西揭开烤肉Q的门帘,和老板打了个招呼后一路上了楼。老旧的木质楼梯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,却被更加嘈杂的人声所覆盖。被整个包下来的二楼此时塞得满满当当,都是些熟悉的人,忍者学校的同期、一群暗部和担当上忍、几名眼熟的宇智波族人,玖辛奈也坐在那里,和旁边的女忍愉快地聊天。脂肪被烤焦的香味弥漫着整个大厅,看来是有人先下手一步开始烤肉了。

“哟,卡卡西,你也刚到吗?”

卡卡西的肩膀被拍了一下,他往后一看,果不其然发现了正带着一脸微笑的水门。

“……水门老师。”

“工作太多所以迟到了一会儿……哎哎?我们的主角还没到吗?那就还不算迟到吧,哈哈。”

“来的正好,水门老师!”一名褐色短发女性站在楼梯口,举起手里的塑料袋,“我和带土刚去团子店外带了些甜食,所以来晚了一步。”

“英雄总是在最后才登场的嘛……哎,你也到了,卡卡西。”

那名黑发的上忍看了过来。他用护额遮住了一只眼睛,另一半脸则是沟壑般的可怖形状,然而昭示着惨烈过去的伤痕也掩盖不住骨子里迸发的活力和英气。

卡卡西捏紧了手指,语气平静。“迟到可并不是个好习惯,”他顿了顿。“带土。”

“在我的生日这天就不要这么严格嘛卡卡西。用这个给你赔罪怎么样啊?顺路买的盐烤秋刀鱼。”带土拿出一个外卖盒。

琳忍不住捂着嘴笑。“真的是‘顺路’吗?你就是固执地要找那家卡卡西最喜欢的店,绕了一大截路才让我们迟到的呀。”

“哪有这回事!别听琳瞎说。”带土粗鲁地把外卖盒塞到卡卡西手上,像是为了转移话题扯开了嗓子:“大家!主角已经到了!”

“带土终于到了吗?”

“自己的生日会还迟到,很有带土的风格嘛。”

“带土,这边这边!”

带土动动鼻子,嗅到了烤肉的味道。“喂,怎么有人先开始吃了啊?”

隔壁桌的一名上忍伸出了还抓着筷子的手,“我刚做完任务回来,肚子太饿就先开吃了,抱歉啦。”

“吃吧吃吧。”带土佯怒道。“那么,大家开动吧!”

四周传来了此起彼伏的滋滋的烤肉声。

水门班一行人找到玖辛奈这桌坐了下来。

“水门,还好你不算晚太久。如果在学生的生日会还迟到的话,可就太丢人了。”玖辛奈咬着筷子,红色的头发微微有飘起来的趋势。

“哈哈,那是当然。”水门苦笑着,“在这么重要的场合,就算放下火影的工作也会赶过来的。”

带土嘿嘿一笑。“谢谢玖辛奈姐和水门老师了。”

卡卡西摘下面罩,夹了块烤好的牛肩肉。

带土突然说:“那是我烤的。”

“你也可以吃我烤的。”

“那不一样。你要赔给我。”带土开始耍赖皮。

“哦,那我要怎么赔给你啊?”卡卡西顺着说。

“这个……”带土犹豫着,“光天化日之下不好说,回去慢慢研究。”

“有什么是不好现在说的?”

带土露出一脸夸张的惊讶表情,说:“卡卡西你怎么这么流氓啊?”

琳和玖辛奈在旁边笑起来。

“你们两个,还是好好吃烤肉吧,请考虑一下我这个单身人士的存在……咦?”琳的笑容瞬间凝滞,“卡卡西你……”

卡卡西的脸上此时是一片罕见的阴沉和怒意,一贯温和的笑容不见踪迹。

水门叹了口气,他拍拍带土的背。“去给卡卡西道歉吧。”

带土面对突然冷下来的空气也一时不知所措,下意识把刚吃下嘴的烤肉一口吞下,差点噎到自己,然后嗫嚅着:“那个……是我的错……”

“不,是我的错。”卡卡西突然开口,“全部,都是我的错。”他站起来。“失陪。”

 

※※※

 

这天没什么特别的,木叶照旧是一片和平而繁荣的景象。黄昏中,工作完回家的人群吵吵闹闹地挤满了整个街道,两边的饮食店铺飘来各异的浓烈香气,路灯也亮了起来,发出柔和的橘色光线。一群刚放学的忍校生像风一样掠过,将卡卡西银色的发丝吹得飘扬。

卡卡西双手插兜,漫无目的地走在人群中,直到有人叫住了他。

“卡卡西,”夕日红看见迎面走来的银发上忍,“带土的生日会还是在烤肉Q办么?”

“带土……的生日会?”卡卡西像是没反应过来,停顿了一下,“哦对,大概吧。”

“那我就先过去了,一起走么?”

卡卡西侧头。“嗯……我还有些事情,一会儿见。”

“好,一会儿见。”

卡卡西望向天空,黄昏里的太阳并不刺眼,却让他不由得眯起了眼睛。

 

带土……他是有多少年没再听过这个名字了?

卡卡西此时正站在慰灵碑前。这个一向让他心情平静的地方,现在却使他皱起了眉。

这上面……没有带土的名字。

在慰灵碑上,那个熟悉的中间靠下的位置,那个熟悉的刻痕和笔画,那个熟悉的凹槽里的青苔,那个……熟悉的名字,像是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,凭空消失掉了。

摸着冰冷的石碑,卡卡西逐渐冷静下来。

答案已经很明显了,只等着他去揭开。配合地演一出戏,或是真正沉浸其中……二者差别也不大吧?

 

※※※

 

带土也跟着站起来,追着卡卡西跑了出去。卡卡西靠着门口,望着已经黑下来的天空。

“心情不好的时候,你会去哪里,带土?”卡卡西问。

“当然是那个喷水广场的长椅前,可以看到火影岩的位置。”带土不明所以地答道。

“回答得真好。”卡卡西打了个响指,“那我们就去那里吧。”

“干什么?”

“解决一点问题。”卡卡西迈开腿,回过头深深看了带土一眼。

带土被看得发毛。“那啥,如果是刚才的事情,我道歉。毕竟……我们刚确定关系,有些开玩笑的度还拿捏不准……”

“刚确定关系?”

“是啊?”带土紧张起来,“喂,你该不会是要说……分手的事情吧?”

卡卡西停下脚步。“抱歉,这样的事情我已经厌倦了。”

“卡卡西,有话好好商量……”带土的表情显得委屈极了。

银发上忍,不,该说是六代目火影,面无表情地盯着眼前的人。“事实上你做的很成功,你知道骗不过我,所以拖延时间成了主要目的。其实你本可以做得更好的,怪就怪在……”

“你不该完全还原我的幻想。”

看着对面的黑发上忍瞪大的眼睛,卡卡西轻轻笑了。“只要带土还好好活在世上,好好呼吸着,不管他和我是什么关系,就算没有任何关系也好,也足以使我快慰。哦,这你大概不懂吧。”

“限定月读么,那可是需要尾兽级别的庞大查克拉才可以办到的术,这样排查起来轻松了不少。”卡卡西转动着手上的苦无,状似悠闲地靠近,“总之,只要解决掉施术者就可以了吧?不过特地挑了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,让我高兴了一下,谢谢你啊。”

“带土”的表情瞬间变得狰狞。“不会让你得逞的!只要再拖住你一会儿……怎么回事,动不了!”

卡卡西挑眉。“毕竟是基于我的幻想而形成的世界,这里的带土,恐怕是真的很喜欢我吧。”说着他揶揄地笑了一下。“那么再见了,‘带土’。”

划过颈动脉的苦无,让滚烫的鲜血喷涌而出,真实到让人心悸。卡卡西闭上眼睛,颤抖的手终究拿不住苦无。锐器触地的声音,在夜里清晰地回响。

 

“六代目大人醒过来了!”

“卡卡西老师!”

卡卡西睁眼,看见小樱和几名医疗忍者焦急地守在他的周围。

“我中幻术的期间,没发生什么紧急事态吧?”

“火影楼附近有一些小型袭击,但都被暗部压制住了。”小樱回答。“比起那个,老师现在感觉身体怎么样?”

“我挺好的。”

卡卡西若无其事地抬起手,抹去眼角渗下的液体。

“只是做了个好梦。”

 

※※※

 

卡卡西摘下面罩,夹了块烤好的牛肩肉。

带土突然说:“那是我烤的。”

“你也可以吃我烤的。”

“那不一样。你要赔给我。”带土开始耍赖皮。

“哦,那我要怎么赔给你啊?”卡卡西顺着说。

“这个……”带土犹豫着,“光天化日之下不好说,回去慢慢研究。”

“有什么是不好现在说的?”

带土露出一脸夸张的惊讶表情,说:“卡卡西你怎么这么流氓啊?”

琳和玖辛奈在旁边笑起来。

卡卡西的眼睛睁大了一些。“带土,你进步可真大。”

“谢谢夸奖,多亏了某人的耳濡目染。”

“你们两个,还是好好吃烤肉吧,请考虑一下我这个单身人士的存在……”琳苦笑着,给带土夹了一块肉。“我烤的给你吃好不好?”

“果然还是琳烤的肉最好吃,和卡卡西完全不一样……”

琳终究忍不住扶额。“求求你别把我牵扯进去……”

“哦对了卡卡西,我顺手买的秋刀鱼你吃了没有?”带土问。

“还没。”卡卡西揭开外卖盒的盖,“既然是顺手买的,那我就顺便吃吃得了。”

“喂,你这家伙可得满怀感激地吃下去,毕竟是本带土大爷……呃……”

卡卡西好整以暇地看向带土。“什么?继续说。”

“是本带土大爷绕了好远的路专门跑到你喜欢的那家店买的!”带土的脸颊浮起一丝红晕,“还快不感恩戴德地说‘带土大人最好了,最喜欢带土大人了’!”

“带土大人最好了,最喜欢带土大人了——”卡卡西拖着长音棒读,吃了一口还微热的秋刀鱼,“味道还是那么好。谢谢啦。”

“好歹有点真情实感……客气什么,这是你男朋友我该做的事情。”带土一脸骄傲地抹鼻子。

“请这位男朋友打扫一下房间的卫生谢谢。”

“我有在打扫啊!只是不像你这个洁癖非要天天把整个房子的每个角落都弄干净……”

“那请把自己的衣服洗了。”

“不过是把衣服丢进洗衣机按个按钮的事情,至于吗!再说我也有帮你洗啊。”

“那至少自己的内裤自己洗。”

“我一直都是自己洗的好吗……哦你说那次,谁非要你帮我洗了。”

“你的内裤丢进洗衣篮……超过了一刻钟。”

“那是我在洗澡吧,等我出来不就会洗了。”

“你就不能洗澡的时候一道洗了吗。”

“没这个习惯。再说放一会儿又怎么了?”

“脏死了。”

“那你不也洗了,废什么话。”

水门和玖辛奈带着一脸慈爱看着两个刚同居的年轻人,仿佛回忆起了初恋时代。而琳则一点也不想听两个男人讨论洗内裤的话题(同时也是被闪瞎了),偷偷溜到了同期女忍的桌子上。

“不跟你吵这个了。”带土把团子店的外带拿到面前,咬了一大口红豆糕,露出一脸幸福的表情。“这个甜度太美妙了!果然红豆糕才是真爱,比笨卡卡好到不知哪里去。”

卡卡西耸肩。“话说你今天必须得喝点酒了,”他侧着脸扫视四周,“来了这么多人,你总得去敬敬酒表示一下吧。顺带一提,最好别用菠萝啤,丢人的。”

“菠萝啤怎么了!菠萝啤那么好喝,你怎么可以这样说!”带土摇头,“啤酒是真的苦,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。”

“反正这事我帮不了你,”卡卡西撑起上半身,拍了一下对面带土的脸,“去吧。”

带土拿起酒瓶和酒杯,在经过卡卡西旁边的时候停了下来。“不准备给即将英勇就义的壮士一个送别的……那啥……吻么?”

卡卡西无言以对,揪过对面人的领子,轻轻蹭了一下嘴唇。

“……秋刀鱼味。”带土撇嘴。

“我还没嫌弃你一股红豆糕味。快滚。”

带土瞪了卡卡西一眼,视死如归地离开了。

 

走了一圈回来,带土已经有些步伐不稳。

“带土,你还好吧?”卡卡西准备去扶带土。带土顺势勾住了卡卡西的脖子。

“卡卡西,我和你还没喝过吧?来来来。”

卡卡西拿他没辙,看着带土晃晃悠悠倒了满满两杯酒,接过其中一杯。

“祝你生日快乐。”卡卡西举杯。

“太普通了吧?就没什么特别的吗?”

“那你想让我说什么?”

“祝英俊潇洒的带土大人生日快乐,之类的。”

“哦,祝英俊潇洒的带土大人生日快乐。干杯。”

“还不行,说祝英俊潇洒风流倜傥……嗝,那什么,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……”

卡卡西轻笑了一声,眼睛眯成月牙状。“祝我的英雄生日快乐。”

也不知道带土听清楚没有,只见他一杯啤酒咕噜咕噜下肚,就靠在卡卡西身上不省人事了。

这时候琳走了过来,“我们接下来准备去卡拉ok续摊,你们去么……啊,主角已经倒了。”琳叹气,“那就只有麻烦你把带土送回去了。”

卡卡西认命地扛起带土一只胳膊,把这醉汉一路拖回去。

“路上小心。”琳朝他们挥手。

卡卡西点点头。“你也是,路上小心。”

把醉醺醺的恋人扛回家这件事,说起来好像挺浪漫的样子,但做起来绝对是一件苦差事。卡卡西此刻只想把肩上死沉的麻袋丢进神威空间,到家了再捞出来。然而不行。

卡卡西一想到带土以后若干个生日都要这样躺尸一次,不由得头大。卡卡西很累了,不想搬尸体,只想回家泡个热水澡,一边看看亲热天堂——

 

——也许这才是故事真正的结局。

 

FIN

 

(最后这一段可以看成平行世界)

祝我土生日快乐XD!生贺怎么能虐呢,最后还是力挽狂澜(?)了一下。

如果有撞梗请多担待><

写他俩拌嘴太开心了……他俩太可爱了吧!!!


评论(8)

热度(39)